Saturday, January 28, 2012

Moody Sat. 29/1

有时候我在想 我除了日后要报你这十几年来的养育之恩 应该别无它了吧?

为人子女应该了解:“百善以孝为先” 但为人父母却那不以身作则 如何让子女仿效+心服呢?

暂且把这事搁在边不说 说回正事...




明明说好明日公寓举办的自助午餐 你希望我的朋友也一同参与

但你不知道我的朋友距离我们家中的 路途遥远 交通有问题

我要求你去载他们、你却说:“不叫你那禽兽(我爸)去载?”

我原以为你只是和平日一样耍一时的性子 你不会那么不负责任的

但我真是失望透底了



明日在即 你却打死也不肯答应去KSL载他们?

不想载人家的话、当初就不要叫人家来

从小到大会和我说大道理 但自己又不见得很会做人?

有时候、该反省的人真的不是我...



作为一个母亲、你要求我了解你往日十月怀胎以及近十年来的辛苦是应该的

不过难道我生来后就得100% 什么都听你的、服从你的

我过去通往梦想的桥给你拆断了也罢 难道此生也得像清朝的光绪帝一样被你这慈禧太后摆布?




NO,NEVER 听好...我不是活在封建礼乐制度时代的孩子 虽说我不会违背孝道 但我不会伟大到模仿先祖虞舜

也许大家都会听腻了 但我依然会说这句话

我是有:
【情绪】
【尊严】
亦有【感情】的凡人 而非你手中的REMOTE CONTROL



我尊敬你、希望你多少也会尊敬我

虽然长幼之间一定不会有所谓的“公平”、“平衡点”



但麻烦你别踩到我的底线 忍耐是有个限度的...

到时候 我真的会宁愿一生背上败家子的骂名

我也会六亲不认、毫不犹豫地当上一只“枭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